工作范畴

我们工作

本基金会的两大工作范畴即儿童阅读及视力矫正。这两个范畴是每个人终身学习和个人发展的核心所在。


儿童阅读


踏入二十一世纪,我们都在资讯年代中生活,而阅读在学术及个人发展中扮演的角色也日益重要。儿童阅读得愈多,他们的词汇便愈丰富、阅读能力便愈强、学术表现也更出色。有研究指出,对于儿童的学业成绩来说,“悦读”(即为乐趣而阅读)比儿童家庭的社经地位更重要。


本基金会致力提倡“快乐阅读”,聚焦透过自由自主阅读和为乐趣而阅读而培养0至12岁儿童对阅读的兴趣。倡导“悦读”是有助改善教育水平和纾缓贫穷问题的影响的重要手段(OECD,2002)。


我们主要资助创新、可持续及具影响力的项目,同时自行发起各类活动,以共同解决这个范畴的议题。

140x140


140x140

视力矫正


视力不良是目前全球最普遍但最受忽视的残疾之一。接近三分之一的全球人口正受此问题的困扰,只因为他们不能得到一副简单的眼镜。这大大浪费了发展中国家的人力资源和潜力。


在矫正视力的范畴内,我们资助了多个专项活动和倡议,协助在卢旺达和加纳等发展中国家和其他地区为全球22亿受视力不良问题影响的人士提供可负担的眼科护理服务。



基金会支持在中国大陆、香港、卢旺达、加纳和世界各地发展中国家发起的创新、具成本效益和高影响力的项目。


140x14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