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範疇

我們工作

本基金會的兩大工作範疇即兒童閱讀及視力矯正。這兩個範疇是每個人終身學習和個人發展的核心所在。


兒童閱讀


踏入二十一世紀,我們都在資訊年代中生活,而閱讀在學術及個人發展中扮演的角色也日益重要。兒童閱讀得愈多,他們的詞彙便愈豐富、閱讀能力便愈強、學術表現也更出色。有研究指出,對於兒童的學業成績來說,「悅讀」(即為樂趣而閱讀)比兒童家庭的社經地位更重要。


本基金會致力提倡「快樂閱讀」,聚焦透過自由自主閱讀和為樂趣而閱讀而培養0至12歲兒童對閱讀的興趣。「悅讀」是有助改善教育水準和紓緩貧窮問題的影響的重要手段(OECD, 2002)。


我們主要資助創新、可持續及具影響力的項目,同時自行發起各類活動,以共同解決這個範疇的議題。


140x140


140x140

視力矯正


視力不良是目前全球最普遍但最受忽視的殘疾之一。接近三分之一的全球人口正受此問題的困擾,只因為他們不能得到一副簡單的眼鏡。這大大浪費了發展中國家的人力資源和潛力。


在矯正視力的範疇內,我們資助了多個專項活動和倡議,協助在盧旺達和加納等發展中國家和其他地區為全球22億受視力不良問題影響的人士提供可負擔的眼科護理服務。



基金會支持在中國大陸、香港、盧旺達、加納和世界各地發展中國家發起的創新、具成本效益和高影響力的項目。


140x14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