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首屆閱讀教育峰會

 

2022年7月


Reading Conference at Xiamen - pix 1.jpg

 

為期三天的首屆閱讀教育峰會於 7 月 23 日至 25 日在廈門舉行,由中國最大的教育公益組織之一,擔當者行動教育基金會組織。擔當者行動教育基金會是一家閱讀推廣組織,通過支援教室圖書角和組織鄉村教師培訓,共服務了250萬鄉村兒童。

 

來自擔當者合作地區的300名鄉村學校教育工作者和來自15家組織的30名工作人員參加了此次會議。基金會同事陸玲和薛登受邀在其中一場互動分組研討會上分享了合肥旗艦專案的影響評估之旅和經驗。

 

該會議為基金會瞭解其他組織的實踐和方法提供了一次很好的機會。主辦方擔當者基金會介紹了他們最新研發的閱讀教育課程,並在會上向鄉村學校師生頒發圖畫書創作獎。今年,擔當者再次發起並舉辦了圖畫書創作大賽,以鼓勵鄉村學校師生創作屬於自己的圖畫書。

 

在公益組織參加的研討會上,大家分享了各自在區域專案管理的挑戰和經驗。所有參與者貢獻了個人經驗,並在熱烈的互動討論中反思和總結。這樣的討論極具價值。

 

我們也很高興能夠參加此次會議,再次與老朋友見面並結識新朋友。雖然線上會議可以繼續保持在疫情和旅行限制期間與社群的聯繫,但我們仍然希望有機會可以面對面的溝通和交流!

 

Reading Conference at Xiamen - pix 2.jpg          Reading Conference at Xiamen - pix 3.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