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元項目活動更新

 

2022年7月

 

廣元學校圖書館老師初階培訓結業活動暨項目總結會

 

我們很高興地與大家分享,廣元學校圖書館初階培訓課程結業典禮於7月13日在南鷹小學舉辦。共有30名教師獲得結業證書,及9所學校獲頒「圖書基金」獎項,以肯定他們在2021/22學年就努力改善學生閱讀環境所取得的積極進展。

 

TLT Graduation Ceremony_pix 1_R.jpg        TLT Graduation Ceremony_pix 2.jpg


兩位學員代表分享了他們課程所學,並介紹如何將這些知識應用於實踐工作。這些實用的經驗和案例展示了如何為學生帶來閱讀樂趣。此外,一位專案執行負責人代表及一位校長代表也介紹了他們對建設校園閱讀環境的想法和工作執行的關鍵因素。他們同時也強調了仍然面臨的挑戰,這些概念和理念被更廣泛的人群所接受仍然需要時間。基金會和教育局會根據學校在分享會上強調的需求,考慮規劃下一學年的專案重點。

 

TLT Graduation Ceremony_pix 3.jpg        TLT Graduation Ceremony_pix 4.jpg



持續默讀(SSR)線上研討會

 

7月14日,基金會邀請“明日閱讀協會”兩位嘉賓舉辦了一場名為“持續默讀”的線上研討會。線上人數達444位,其中大部分為基金會位於合肥、廣元和大涼山合作學校的老師。

 

持續默讀(SSR)在學校是一種讓全體學生每天在一個固定的時間安靜閱讀的讀書活動。基金會和明日閱讀協會都強調並鼓勵學校將SSR時間納入學校時間表。多項研究證實每天安排持續默讀,可以拓展學生的知識面,培養學生的良好閱讀習慣,及提高學生的學習興趣。

 

該研討會旨在鼓勵廣元學校在下學期優化SSR活動,並實施該計畫以確保最大效果。兩位演講者分享了他們在推廣SSR方面面臨的積極和消極經驗,並回答了在研討會前期收集的教師疑問。通過以回答探討的交流形式,與會者能夠瞭解所面臨的挑戰並做出相應的計畫,同時將成功因素納入計畫中,以確保計畫的影響力。

 

研討會視頻重播連結:http://www.cysffreading.org/news/1539



SSR Online Seminar_pix 1.jpg        SSR Online Seminar_pix 2_R.jpg